看上什么磕什么

【罐昏/黄金】遁地(短篇,甜)





#

冠霖去哪儿了?

朴志训最近常常陷入这样的疑问。

他发现赖冠霖最近老是突然失踪。

也不算是失踪,就是大家在家里聊着聊着突然发现少了一个人。

但只要哥哥们一叫他。

下一秒,冠霖就会从卧室或者别的地方走出来,摸着脑袋用他生疏的韩语问。

“哥哥们在找我?”

如果是别人,朴志训肯定不会怀疑。

但那个人是赖冠霖啊。

#

黄旼泫按照惯例,把四个小屁孩哄睡了。然后自己钻进被窝里。

今夜的月光很亮。

朴志训醒过来的时候,已经是凌晨四点多了,他揉了揉眼睛,借着月光四下看了看。

赖冠霖不见了?

他想开灯又怕吵醒其他孩子,蹑手蹑脚地走到赖冠霖床边盯了一眼。

赖冠霖真的不见了。

#

他先是去了他们房间的卫生间,不在。
去了厨房,打开冰箱看见满满的hite。
回到客厅,茶几上的yohi也没有动过的。

所以?人呢。

带着疑惑回到房间,拉开房门的一瞬间,被按住了。

背后有人说话。

“哥在找我吗?”

这生疏的韩语他不回头都知道是谁。

“冠霖啊,刚刚去哪儿了?”

赖冠霖没有解释,倒是牵了他的手。

“哥跟我过来。”

#

赖冠霖把他拉到卫生间,顺便带上门。

朴志训开灯的时候有些慌乱,不小心按到了浴霸。

狭窄的空间,两个人的呼吸,明晃晃的大灯,逐渐上升的温度。

“那个冠霖……你还小……这样不好吧?”

赖冠霖手长脚长,一个壁咚就能让朴志训无处可逃。

“哥不是问我去哪了吗?”

他亲昵的贴近哥哥的耳朵,然后对他说,

“如果我告诉哥哥,我会遁地,哥信不信?”

朴志训信,个屁。

#

如果是别人说这话,朴志训一定会送他去医院看精神科顺便去报警。

但他是赖冠霖啊。

赖冠霖是谁?赖冠霖可是中国人,神秘的东方力量让朴志训有了那么一丝动摇。

“哥要不要试试看?”

试什么???

“比如说……”

在说完这三个字之后,赖冠霖消失了!
赖冠霖就在朴志训的眼前瞬间消失了!

朴志训揉了揉眼睛,确认不是他眼花。

赖冠霖的突然出现又把朴志训吓了一跳。

“这是哥落在原来宿舍的帽子。”

#

朴志训的大脑已经无法思考了,这已经超过了他十八年人生经历过的总和。

总之,他现在信了。

“我师承崂山,我在台湾的时候认识了我师父,他是我国中的语文老师,同时也是崂山驻台湾办事处的负责人。”

“所以进你们师门是不是很难啊?”

“也不是吧,我师父说他收徒就是看缘分。我只是刚好去找他交作业,他就问我愿不愿意学一门手艺,愿意的话以后就不用交作业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,我就答应了啊。”

“那你们会不会要穿很奇怪的衣服?”

“哥的思想太陈旧了,我们已经现代化了。”
赖冠霖拍了拍朴志训的肩膀,“还有哥,你别看,我们遁地是有科学依据的,我们是通过内力也就是生物能,激荡细胞使身体粒子化,达到无视物理条件的空间传送。”

很酷,虽然韩国的物理基础教育并不能使他充分理解赖冠霖说了啥,他只是想发表了一下自己的看法。

“你们崂山有兴趣开海外分校吗?”

#

“所以,你不仅会遁地,还能带人?”

朴志训没有发现自己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个设定,并且开始为自己谋福利了。

“冠霖可以带我体验一下吗?”

然而,他收到的结果是否定的。赖冠霖摇了摇头,一脸遗憾地说。

“抱歉啊,不可以。”

“为什么啊?”

“我们的功法是有很多限制的,其中一个就是只能带和自己心意相通的人,也就是传统意义上的……互相喜欢的人。”

#

互相喜欢的人?赖冠霖喜欢的人?

朴志训急了,“我喜欢的人是冠霖啊,难道冠霖不喜欢我吗?”

这下轮到赖冠霖傻眼了……志训哥这是在告白吗?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。

“哥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?”

朴志训害羞的捂住脸,“既然已经说出来了……就算现在场合不太对……冠霖也许会觉得我这个哥哥很变态但……这是告白没错。”

#

赖冠霖的嘴角上扬的幅度出卖了他的心情,这简直是意外之喜。

“走走走,哥想去哪儿都可以。”

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。

“全世界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志训了。”

【一个黄金番外】

自从朴志训知道了赖冠霖的秘密,再加上两个人偷偷确定恋爱关系之后,赖冠霖没少带着朴志训遁到各地去瞎逛。

两个人坐在小酒吧里喝果汁。

朴志训突然想起了一个问题。

“冠霖啊,你们师门就你一个人吗?”

“那倒不是,我还有个师兄,你还认识。”

他认识的人?朴志训把好友圈在脑海里筛了一轮,想到了一些他以前没有在意的细节。

“你师兄该不会是……”

赖冠霖看了看朴志训因为惊讶长大的嘴巴,喂他吃了块巧克力饼干。

“你猜的没错。”

“真的是旼泫哥?!”

朴志训的下巴快收不住了。

#

赖冠霖一脸讳莫如深,开始讲述他师门的辛密。

“我们师门最讲究缘分。当时我师父回崂山本部,游历时遇见了在中国活动的旼泫哥。然后就收他当了弟子。”

“这样也可以?”

朴志训表示无语,这个师父收徒弟还真是随意。

“那旼泫哥有没有……”

赖冠霖知道朴志训想问他什么。

“我有碰见旼泫哥带在焕哥出去吃夜宵!”

竟然是在焕哥?朴志训回忆了一下平日里的蛛丝马迹。

他早应该猜到的。

#

两个崂山家属聚在一起也有过一次交流。

“在焕哥,旼泫哥有跟你说过什么附加条件吗?”

“没有啊。”

“我那几天减肥饿的不行,旼泫看着我这样子就问我想不想吃夜宵。我说想是想但是宿舍出不去。”金在焕努力的回忆着当时的场景,“然后他就说他带我去,下一秒他就牵着我,带我遁地去了烧烤摊啊。”

“就这么简单?”

“对啊就这么简单。”

金在焕是突然反应过来了。

“志训啊,是不是冠霖有跟你提了什么特殊要求?是什么要求?快跟哥分享一下。”

“没…没什么要求。”对于更多的细节,朴志训表示拒绝回答。

可以,臭小子还敢给他下套,这很酷。

#

CF拍摄间隙的独处时间属于小情侣。

“赖冠霖!在焕哥根本就没提什么心灵相通的事情,你当初是不是骗我?”

赖冠霖觉得自己比窦娥还冤。

“我发誓,我真没有骗你。”

#

赖冠霖自己也很疑惑,难道是师兄的道行更深,技术更厉害,研究出了2.0的版本?

最后赖冠霖还是没忍住,去找黄旼泫确认了答案。

他去的时候他师兄正在宿舍帮在焕哥整理衣服。听到他的问题之后,黄旼泫也只是笑了一下,倒是没有停下手上的任务。

他的手很巧,动作很轻,把衣服褶皱抹平,再整整齐齐的叠起来。

然后黄旼泫说,

“心意相通这种事情,我还需要跟在焕特意提吗?”

#

厉害厉害。

还是师兄道行深,赖冠霖佩服的五体投地。

评论(36)

热度(56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